绵阳机场春运期间旅客吞吐量达45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3-04 15:52: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程露 记者 付江)3月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南郊机场了解到,在2019年春运期间机场实现民航飞机起降3284架次,同比增长31.3%;旅客吞吐量达454527人次,同比增长41.6%。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绵阳机场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航空公司的积极协调,绵阳机场春运期间加班486架次,临时新开了无锡、温州、泉州3个城市航线;恢复了徐州航线;加密了广州、济南、南京、石家庄、长沙、南宁6个城市航班。春运期间,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为热门出行城市。

为做好春运航空运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绵阳机场成立了以机场总经理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有序组织运行保障工作,各部门在春运之前召开了宣传动员会,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了对通导、助航灯光、离港系统、安检设备、防爆器材、应急装备及特种车辆等设施设备的全方位检查和维保,严禁带故运行,确保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春运期间,各部门做好了日常检查和监控,安检站、消防支队等部门做好了易燃、易爆及危险品查堵工作;旅客服务部重点保障了爱心通道及晚到旅客通道,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还加大了净空保护宣传和巡查力度,做好了相关应急救援预案。

整个春运期间共查获违禁品70件,未发生不安全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