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安全用电宣传(二):春耕春灌正当时 随意挂钩“借电”要不得

www.scol.com.cn (2019-03-26 20:25: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327/20190327134507_821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灌期也快到了。3月26日一大早,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黄土供电所“电管家”们背上背包深入到村社,对灌区的线路、设备进行排查,指导灌溉设备运行、维护、防护状况,及时消缺整改。

在黄土镇明月村二组提灌站,“电管家”李桂明对站内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这段时间正是春耕春灌期,提灌站非常重要,一定要确保设备用电安全无误。”据李桂明介绍,这个建设于2016年7月的提灌站影响着周边一百余亩水稻田,一旦电力出现故障,农业生产将受较大影响。

经过仔细检查,在确保提灌站能够顺利抽水后,“电管家”们又去到下一个提灌站继续检查。

“除了提灌站抽水可以灌溉农田,现在有很多农户都喜欢用潜水泵给自己家田地灌水,这个小小的东西其实也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在该镇北真村一户农田旁,李桂明指着一个机器告诉记者,现下,很多农户都喜欢用这种小小潜水泵从沟渠里将水抽到自家农田里,但因为潜水泵在工作期间要浸泡在水中,存在漏电隐患。所以,每年春耕之前,农户都应该对家里的潜水泵进行仔细的检查,避免发生意外。

在潜水泵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跳闸等情况,不要随意触碰,应该尽快断掉电源,移开潜水泵之后再进行检查。

“此外,使用潜水泵只能从自家接电,严禁挂钩用电。”李桂明表示,挂钩用电这种在无任何保护措施下的用电方式,极易造成片区供电不正常、漏电保护频繁跳闸,甚至外人误触电等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