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安全用电宣传(三):放风筝、祭祀请远离高压线路

www.scol.com.cn (2019-04-02 18:02: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home/img/file/20190403/20190403112915_268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随着清明节将至,祭祀行为逐渐增多。4月2日,国家电网绵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电管家”也加大人工巡视力度,避免祭祀行为引发山火,造成线路事故的发生。

一大早,“电管家”便来到了江油西山公园旁的一处公墓,220千伏河江一高压线路从此处经过。由于春季树木增长较快,为了避免树木输电线路过近,导致线路跳闸,给用户的正常用电造成影响,“电管家”们要对此处进行通道清理。据介绍,通道清理一般分为春、秋两季开展,平常也会视情况进行处理,从而确保树木与线路的安全距离。除了人工巡视,还可通过无人机搭载三维激光来对难以巡视对点进行查看。

清明前后,祭祀的人流增多,极易引发山火,对于经过这些场所的输电线路来说也有一定隐患。“马上要到清明了,这几天焚香烧纸的人多,你要多注意,提醒大家避免引发山火哦。”见到公墓的管理员,“电管家”递上一叠宣传单并嘱咐焚香烧纸一定要远离输电线路,避免引发山火,造成线路事故发生。

在春季,还有一类行为不仅容易造成外部人身触电,还易影响输电线路安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任何人不得在架空电力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电管家曹若愚告诉记者,在禁止区域内放风筝,如果风筝线挂在高压电线上,不仅会对放风筝的人造成生命危险,还会引起电力线路跳闸,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所以在放风筝时,一定要选择空旷的场地,远离电力线路,避免发生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