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电:机器人涂覆绝缘 导线穿上防护衣

www.scol.com.cn (2019-04-03 14:46: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锦川 记者 付江)4月1日,在江油10千伏河佛线一处靠近公路的裸导线跨鱼塘区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采用架空裸导线智能机器人进行绝缘涂覆。

江油市内跨越鱼塘的线路众多,每年新开挖的鱼塘多达三十余处,如何及时消除此类安全隐患,防止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成为公司不断探索的方向。

公司经过前期查勘,对绝缘涂覆、包裹等方案进行了比对,选择了这一安全、快速、有效的方法先行先试。采用机器人自动涂覆绝缘材料,将绝缘材料均匀地包覆在架空裸导线上面,绝缘材料固化后,裸导线就变成绝缘导线,减少施工作业难度及作业风险,让机器人成为运维工作的好助手。

在绝缘涂覆操作现场,只见机器人携带着自固化绝缘涂料,在操作人员的精准遥控下,沿着导线缓缓移动,涂覆了绝缘层的导线闪着黑色的光泽,线径有所增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作业,跨越该处鱼塘的共312米导线穿上了防护衣,触电隐患得以消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