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前布控保障市民清明用电

www.scol.com.cn (2019-04-04 14:23: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赖钟 聂芳 黄盼 记者 付江)4月3日,国网梓潼县供电公司联合当地政府开展防山火隐患预防排查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这只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保障市民清明用电的一个缩影。

3月份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降水偏少,大风天气较多,春耕生产进入高峰期,由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也进入高发时期。根据对往年清明期间发生的山火事件分析发现,造成山火事件主要原因是群众在祭祀活动中焚烧香烛纸钱时防火意识不足、疏于对火源管控引燃祭祀点周边枯草树木。

针对线路点多面广的特点,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坚持“以防为主”,提前布控,积极与林业、森林公安、防火办等政府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缩短对供区线路设备的巡视周期,巡视人员主动及时引导祭祀人员注意火源管控,防止引发山火。通过“电管家”微信群等多渠道加大山火预防宣传工作,安排人员在有电力线路、设备的祭祀点周边发放宣传单。鼓励群众参与举报线路保护区火灾情况,充分发挥护线员力量,及时劝阻、预控在输电线路附近焚烧祭品、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共同守卫绿水蓝天,维护生态环境。对处于山火易发地段的配电变压器的强化防火保护,组织人员清除变压器周边枯草树木形成隔离带,为变压器安全可靠运行增加一道“防火网”。

此外,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还对220千伏劲松变电站等所辖11座变电站开始节前特巡工作,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清明期间电力平稳运行,全力筑牢电网“安全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