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山火 国网绵电党员突击队奋力扑火获群众点赞

www.scol.com.cn (2019-04-11 20:46:3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水平 张顺铭 记者 付江)4月9日中午绵阳江油市永胜镇金凤村六组桑园坡山林突发山火,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江油双河供电所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扑灭了熊熊燃烧火焰,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当天中午12时20分,几个党员突击队员在完成值班抢修工作任务后,回到所里正准备吃午饭,突然接到金凤村六组村文书的来电声称,在桑园坡山林发生了火灾,请求供电所支援灭火。接到消息后,该所党员突击队员们顾不上吃饭,立即携带上所内的灭火器材,驱车迅速赶赴火灾现场。在途中,班长曹文才向队员们交待了扑火安全注意事项,并人员进行了分组。

12时30分,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火焰高涨,火势较大,队员们在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勘察后,迅速展开了扑救工作。由于当天天气晴朗,空气干燥,加之山上主要以杂草和稀疏树木为主,火势迅速向周围居民区蔓延开来。此时,突击队员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排成一排,大家使用灭火器喷洒、使用树枝扑打、开辟隔离带等方式,很快将大火控制住。同时,闻讯赶来的村民也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共同奋战,在12时55分,大火终于被扑灭。大伙虽都被火焰烤的是满头汗水,沾满了一身黑尘,整个人就像是才从烟囱里爬出来一样,但及时扑灭了大火,避免了火灾向居民区蔓延,同时也确保了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全靠你们及时来救援,才避免了火情蔓延……”火灾扑救后,参与救火的镇政府领导感激地说道,现场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