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国庆值守” 24小时待命确保绵阳用电无忧

2019-10-01 20:05:3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尹勇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付江 杜仕佳

10月1日上午10点,在国庆阅兵开始的时候,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电管家”何华全已结束一早的奔忙,刚回到服务队坐下,又接到求助电话。挂断电话,提上工具箱,何师傅又上路了……

“等会儿就是做午饭的时候,遇上断电,还是比较紧急。”何华全赶到后,打开表箱进行检查,发现是螺丝松动导致的线路接触不良。两分钟后,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何华全今年48岁,已经从业24年。如今,他负责23个小区共计两万多户的用电保障。每个小区,他每周都会走上一遍,给用户解答问题、排险抢修。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平时间他还会做一些志愿服务和扶贫工作等。

今天是国庆节,为了保障用电,何华全将继续奋斗在岗位上。算上今年,他已经连续十多年在国庆值班。“放假期间用户增多,用电量大,一旦用户有用电问题,我们需要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解答和处理。”何华全如是说。

据介绍,为保证2019年“国庆”假日期间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像何华全这样在岗的“绵电人”,每天还有622人坚守在岗位上。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认真分析了绵阳电网的运行情况和假日用电需求,制定了“国庆”假日期间电网运行方案,相关单位也做好电网运行维护和设备消缺,保证对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和城乡人民生活的可靠供电。

“国庆”期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将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严格履行值班人员到岗到位要求,确保“国庆”期间绵阳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