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 北川“火神山”打通“网动脉”

2020-02-01 21:49: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睿)1月31日,北川县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由于与确诊病人接触的人员较多,北川县委、县政府迅速设立疫情隔离区。作为疫情隔离区唯一的通信保障运营商,绵阳电信迅速派出20人组成保障突击队伍,对北川“火神山”60余个房间的宽带、电视、慧眼进行紧急开通,确保在病人入住前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据了解,按照要求,北川新冠肺炎隔离区需新装宽带55个、慧眼6个,并必须于2月1日投入使用。1月31日上午11点,通服-北川区域装维中心在接到北川电信公司通知后,立即调派北川政企维护人员参与现场查勘和网络保障方案的制定,此外,北川区域紧急抽调13名装维人员为此次网络保障工作储备人力。

当日下午2点,紧急抽调的13名装维人员全部到齐,在配备了安全用品和疫情防护用品后,前往新冠肺炎隔离区参与本次网络保障。由于隔离区以前未做H覆盖,此次网络保障需要全部新放线路,同时隔离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差,装维需要和电力、燃气、木工装修人员同时施工,大大的增加了施工难度。虽然施工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维进度,但经过北川装维人员6个小时的努力,所有新建线路的布放工作全部完成,并于2月1日凌晨1点25分,完成所有施工和交付,圆满完成了此次新冠肺炎隔离区的网络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