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电管家”全面出招为各类用户保驾护航

2020-03-19 15:41: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余京懋 记者 付江)3月17日上午,绵阳市衣丽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游仙魏城供电所“电管家”正在对该公司电气设备进行“体检”,为其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疫情期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在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组织“电管家”,针对各类用户的用电需求,分别采取定制式、管家式服务,为广大客户安全、无忧用电保驾护航。

除了为企业保驾护航,为了确保春耕春灌“不掉队”,“电管家”对当地提灌站等春灌涉及的供电线路、设施设备,也进行全方位用电检查。为用户提供配电箱、继电保护器等设备操作指导;为农户安装“田间地头”用电零售装置100余个,扫码缴纳电费,即充即用,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期间用电安全无忧。

针对企业用户,“电管家”严格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十项措施,获悉企业复工复产日期等信息,主动对客户用电设施细致“把脉问诊”, 指导企业及时消除隐患,向客户告知开复工用电注意事项。

此外,结合此次寒假时间长以及寒假期间校园供电设备受低温天气影响,缺少日常维护而易发生用电安全隐患的情况,“电管家”按照检查计划,对教室、宿舍等场所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及时向校方反馈问题和隐患,协助维护整改,积极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用电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