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引导科学植树 确保用电安全

2020-03-20 16:13: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会容 记者 付江)“老乡,植树的时候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树长高了,触及电线,会引起线路跳闸。”3月18日,在绵阳游仙区小枧镇玉龙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游仙松垭供电所“电管家”利用春灌服务的间隙,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引导群众科学植树,避免出现线下植树的违章行为。

开春以来,由于气温转暖引发树木长势旺盛,加之眼下三月又正是植树的好季节,电力设施通道安全维护工作时不我待。为从源头上遏制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造林对输电线路造成的影响,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3月份以来,公司各供电所纷纷利用服务春灌走田间的时机,大力开展“保护电力设施,预防和制止线下违章植树”宣传活动。

活动中,“电管家”走进田间地头,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单,为村民挨家挨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科学合理引导植树,做好事前预防,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每到一处,“电管家”还主动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通过村喇叭广播宣传、微信服务群里发公告等形式,做好关于输电线路通道保护的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通过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劝阻在输电线路下移栽树木10余户,通过活动开展,切实增强了民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大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