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城管执法:强化节日值守,全力维护园区节日环境

2020-05-06 16:07: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何云丽 记者 刘毅)近日,绵阳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大队全员备勤,值班人员放弃休假,执勤在一线,扎实开展“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园区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召开会议,周密安排。节前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对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按照“五一”值班巡逻安排表加强值守,明确工作职责,值班队伍要实施全天候巡查,保证24小时接听值班电话,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执法队员注意方式方法,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巡查过程中车辆慢行,定点规范停放,确保安全。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做好市容秩序管控的同时,加强节日期间对违法建设、秸秆焚烧等的巡查,保障“五一”值守不松懈。

严明纪律,强化值守。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每天按时到岗,按职履责,从早上8:30一直巡逻到晚上11:00,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工作信息及时传达,做到突发问题及时汇报、积极应对、妥善处置、高效解决。期间,值班人员全力保障辖区主要道路及人流密集区的巡查工作,确保街面执法力量不减弱,管理标准不降低,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带有黑恶势力苗头的,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确保我区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市民各种投诉正常处理,各种临时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加强巡逻,突出重点。节日期间,大队重点整治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乱放广告牌、乱堆建筑垃圾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确保人行道路畅通、沿街秩序干净整洁,为市民、游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路段的巡查管控力度,加大对乐荟城、人工湖等人员密度大的公共区域的管控,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出行。同时,加强与社区值班人员联同联动,确保无乱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五一”小长假期间,科创区城管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发现并纠正占道经营行为50余起,劝离流动设摊行为30余起,处理噪音扰民投诉6起,查处并拆除偷抢建违法建筑2处约100平米。通过大队持续有效的巡查整治和严格管理,园区整体市容环境秩序井然,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