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筑牢夏季用电安全堡垒 “电管家”在行动

2020-05-19 13:02: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崔赫 杨倩 杜晓英 记者 付江)5月15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安州花荄供电服务站引进使用超声波局放成像仪,开展设备故障研判工作,有效确保辖区内高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高压运维设备的监测得到升级。

5月13日晚,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游仙石马供电服务站接石马特色小镇项目部通知,对辖区内企业中铁七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企业“排雷”,检查客户用电设备,对该企业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及时更换漏电保护开关,解决该企业线路故障的问题,保证该企业可持续性用电。

随着夏季高温的到来,用电负荷随之攀升,对电力供应的可靠性提出更高要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加强风、雨等天气预警管理,做好应急值班和抢修准备,完善抢修队伍“备勤”机制,实现科学抢修、安全作业、快速复电,力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组织人员开展设备和线路巡视检查,利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超声波巡检等新技术手段对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要用户进行带电检测,切实做好高温、高负荷时段数据的搜集和分析,及时掌握电力设备盛夏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发热、放电等隐患。积极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电管家”职能,主动参与隐患排查,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对重要用户事务用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强化电网安全和优质服务。

同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加大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上国网、“电管家”微信群、广播、电视等各大渠道的作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推广网上办电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尽享智能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