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形式多样开展电力安全宣传活动

2020-06-15 21:17: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黄文仕 刘洋铭 聂芳 记者 付江) 6月13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江油青莲供电服务站运维人员李雪松、蒋开禄对10千伏九方线进行线路通道清理,并进村入户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等内容。这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的一个缩影。

当前,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结合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广泛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法律法规,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近期,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兵分几路”,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公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摆放了触电事故案例、安全用电常识、电力法等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并向驻足市民宣传讲解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市民络绎不绝,或是咨询用电问题,或是观看电力安全知识展板,或是领取宣传资料。充满科技感的“电离子魔幻球”设备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大家纷纷上前尝试新奇事物,赞叹声不绝于耳。

“湿手不要摸电器,保持干燥要牢记;发现电线掉落,不要靠近,更不能触碰,应立即向老师或者家长报告……”在校园,“电管家”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大大提高安全宣传活动的参与性、积极性。通过安全用电知识竞赛、现场讲解、趣味游戏等方式,让广大师生们掌握校园及家庭用电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暑期即将来临,“电管家”还为中小学生准备了安全用电漫画作业本、安全用电小扇子等礼物,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

同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深入基建工地、农村田间、企事业单位等地,以安全讲座、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电力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