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 “大喇叭”奏响农村安全用电之音

2020-07-20 17:18: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文仕 冉小玉 记者 付江)“电力线旁莫垂钓,生命安全最重要;电力线旁莫建房,生命安全没保障……”7月17日,在绵阳市梓潼县金龙场乡八一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利用村广播室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这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运用“大喇叭”,护航乡村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目前正值暑假,乡村留守老人和孩子较多,加之夏季天气炎热多变,负荷大。“电管家”在走村入户帮村民处理线路故障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都有听广播的习惯,于是就将宣传阵地搬到了各村社的广播室。

为提升广大农村居民的安全用电技能,增强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季节性用电特点和电力公共安全形势,以喜闻乐“听”的方式,编写通俗易懂的电力“土话”,帮助村民快速理解、加深记忆。“电管家”巧妙运用当地乡镇行政村的“喇叭”阵地,每周轮播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内容丰富,寓教于乐,让广大用电客户切实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同时,“电管家”提前与村社干部沟通,利用村广播通知村民前往村委会,由“电管家”现场指导安装、注册“网上国网”APP,向村民逐步讲解操作方法,让更多的客户真切地享受到“网上国网”APP带来更加便捷的供电服务。

“这种顺口溜式的电力广播,一遍又一遍,频次高,接地气,我们能听懂,记得住,我很喜欢听。”当地村民白朝俊赞许地说道。

下一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各供电服务站还将加大与乡镇、村社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电管家”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渠道,扎实开展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宣传,安全用电进校园专项宣传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