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及噪音污染  绵阳南郊机场五个机位用电能替代燃油

2020-09-22 13:03: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9月21日17时许,一家客运直升机降落在绵阳南郊机场停机坪。待飞机停稳后,地面工作人员与机组成员沟通随即关停飞机APU作业,紧接着,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驻该机场的运维人员启动机位旁的400赫兹静变电源,并将地面空调接驳到飞机腹部,开始保障作业。

这是全国首个国家电网投资运维的机场岸基供电设施项目。该项目是在飞机降落停稳后,关停APU(辅助动力装置),再通过接驳地面静变电源和空调设备,保障飞机在机场的停留时间里舱内电能供应和空气的制冷制热。

“相关数据统计,绵阳南郊机场每架飞机停靠约1小时。如果使用APU,在这段时间里,每架飞机会消耗130-150公斤燃油。”据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能替代燃油”后,可减少飞机航空燃油的消耗,实现从消耗航空燃油到消耗清洁电能的转变,同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及噪音污染,提升机坪作业的环境。

目前,绵阳南郊机场共有5个机位实现电能替代改造。据统计,项目在投运后将每年为航空公司减少航空燃油使用1320吨,减少在该市二氧化碳排放3960吨,每年产生电能替代电量逾120万千瓦时。

接下来,绵阳南郊机场还将有更多电能替代设备陆续建设,并投入使用。在T2航站楼的建设中 也会同时布置电能替代设备,最终将绵阳南郊机场打造为全电能机场,实现绿色机场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