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公司科学应对北川地震 电网运行正常

2020-10-21 15:04: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筱静 绵阳频道 付江)10月21日12时04分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北纬31.84度,东经104.17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震中距北川县14公里,距绵阳市64公里,距成都市133公里,市民表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第一时间通过“灾情PDA”向四川省地震局报告震感,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电网监控系统了解网内各县级电网运行情况。同时,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辖区内的电网设备进行了拉网排查,全力加强对电网和运行设备的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发稿时,地震未对绵阳电网运行产生影响,电网运行稳定,电力供应有序。位于震中的北川地区主、配网运行正常,未发现人员和设备受损情况。

据了解,绵阳市属地质灾害多发区,近年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强化风险预警,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能力,不断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效应对多次地质灾害。加大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广智能运检,推进无人机自主巡检、在线智能巡检实用化,抓细抓实本质安全管理,切实做到“三个确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