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暖心守护  保障用户安全过冬

2020-11-17 21:45: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魏小华 黄文仕 王洁 绵阳频道 付江)“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人会触电呢?如果遇到身边的人触电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1月15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游仙塘汛供电服务站“电管家”利用周末时间,与留守儿童们一起上安全用电知识课。“电管家”将动画和安全用电知识相结合,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描述生活中容易忽略的安全用电知识。

入冬以来,空调、电烤炉、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使用量大幅度增加,居民用电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保障用户冬季安全用电,公司“电管家”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学校、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安置点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隐患分类进行登记,并迅速处理。

此外,为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电管家”根据不同用户类型,因地制宜开展宣传引导工作。

针对留守老人、空巢家庭、“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电管家”将服务关口前移,不断强化客户端安全用电管理和优质服务,主动上门“问诊”客户用电线路和设备情况,帮助其更换不合格的开关、插座、电器及老化线路,耐心讲解安全用电方法和冬季用电注意事项,手把手示范各类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广大农村地区,“电管家”走村串户,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同时,利用赶场的契机,“电管家”在场镇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设好宣传点,发放安全用电知识画册和宣传单,解答群众关于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业务办理等方面的疑惑,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常见的用电故障处理方法及使用家用电器注意事项等,积极倡导用电客户安全、放心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