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火线出击抢修迅速 客户送锦旗表谢意

2020-12-10 19:57:5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洲 李科 绵阳频道 付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抢修到这么晚帮我们送电,我那批干菊花才保住了。”12月7日上午,江油市河口镇石桥河村五组客户严以明来到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江油小溪坝供电服务站,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真情永难忘”的锦旗送到该站站长王绍茂手中,以表对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抢修故障恢复正常用电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的一次抢修说起。

“何师傅,我们这里停电了,你赶快来看看,我烘干机里还烘得有菊花,停不得电哟!”11月6日晚,“电管家”何大吉接到客户严以明的求助电话,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故障原因,发现河口镇石桥河村五组配变出线损毁,造成该组40余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受影响。

11月正是菊花盛产时节。这天,新采摘的3000多公斤菊花送到严以明的烘干房进行烘烤,准备制作成干菊花出售。 “白天趁着天气好,都在忙着采菊花,好利用晚上时间烘干好储存,炉子里烘着呢就突然没电了。”见此情况,严以明急得不停地踱来踱去,十分担心影响干菊花的品质。

得知故障情况,小溪坝供电服务站外勤一组组长田猛贤立即准备出线电缆20米、接地线2组、登高工器具2套,和3名抢修人员驱车一个多小时赶赴故障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晚上11时13分,恢复了石桥河村五组的正常供电。伴随着阵阵“轰轰轰”的声响,严以明的菊花烘干机也恢复正常运作。

为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严以明在当地成立菊花产业园,带动该村60余人种植菊花50余亩。2019年11月,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为其烘干房生产加工动力用电制定用电方案、办理新装业务,第二天便安装完成线路,顺利送电。并安排“电管家”定期到该村查看线路运行情况,精准的电力服务,确保当地居民菊花加工及生活的正常用电,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此外,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主动出击,通过调研走访了解以农村季节性用电、农忙和人员流动等特点,分析当地地域、产业特点,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常规工作植入到二十四节气表中,精心绘制“二十四节气服务台账”,将电力服务攻略分条列出,“节气”特点和重点工作一目了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