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中的“蓝精灵”踏雪巡线守护光明

2020-12-16 15:22: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泸璐 易欣 绵阳频道 付江)随着气温降低,绵阳境内多个区县,雨雪不期而至。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加强设备监视和电网运行分析,科学合理调整运行方式,确保绵阳地区电网总体安全稳定运行。

“你看塔身上的冰刺都朝着一个方向,那是劲风下产生的结果。”12月14日,在海拔2200米高的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镇帽合山,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曾邓兵、周登明对相关电力设备开展低温冰雪天气下的巡视。

而就在几天前的江油观雾山,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化身“蓝精灵”,开展雪中特巡,重点检查电力设备、电杆是否倾斜、线路上是否出现障碍物等,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气温日益降低,在北川、江油、安州等区县,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也组织员工踏雪巡线,对供区内重要地段的高低压线路、配变设施及农村用电情况进行巡视检查,保证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接下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地区天气变化,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图片由卢忠东 张莉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