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作业助抢修  争分夺秒守护居民新春温暖

2021-01-02 17:52: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铭 绵阳频道 付江)“走!去南河第五居民区,搞快!”1月1日10点45分,国网绵阳市区供电中心抢修班副班长朱扬接到新年第一个报修电话,询问情况后,立即召集值班人员赶往现场。

11点,朱扬、张晓龙等赶到南河第五居民区,查看了几户居民室内用电情况存在缺相现象,判定可能是低压线路一相断开。

立即进行排查!在查看南河五社3号公变时,朱扬他们发现高低压同杆的10千伏御涪一线文兴街支线低压引下线一相因负荷过重被烧断。

站在变压器下仔细观察故障点,朱扬、张晓龙发现杆上线路复杂,而且故障点离上层10千伏线路很近,如果要处理,就要停掉上层10千伏御涪一线,但这样一来,会影响到其他非故障点的居民用电。

“带电班吗?请求支援……”为了避免影响其他居民用户用电,11点24分,在分析故障后,朱扬第一时间拨通了带电班值守电话。

20分钟后,带电班的带电车赶到现场,在分析现场情况后,立即确定带电作业方案。装设安全围栏,挂上警示标志,确定绝缘斗臂车作业位置,检查绝缘工器具·····一切准备就绪,作业人员12点开始紧急作业,更换烧断线路。

12点45分,经过近1个小时紧张作业,顺利完成带电更换新线路工作,抢修班合上中相低压开关后,南河第五居民区居民用电恢复正常。

“今天过节都没休息,电力员工还是辛苦哦!”社区居民纷纷为电力人节日值守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