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志愿行  乡村振兴有“光芒”

2021-01-02 18:10: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久星 绵阳频道 付江)“胡小明准备好个人工器具、陈军准备好资料簿,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准备登车出发巡视工作咯!”1月1日08时15分,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黄土供电服务站值班站长李桂明早早地来到服务站召集同事们开展“光芒行动”志愿服务行动。

为确保“元旦期间”供电正常,提高优质服务水平,黄土供电服务站发扬该站“光芒行动”优良传统,结合双节保供电方案,组织党员开展“光芒行动”志愿服务,按照预定任务,对黄土镇医院、“沃野村”旅游区、板凳桥王家大院农家乐等重点场所进行上门服务,开展用电检查、了解用电需求。

10时36分,他们驱车前往绵阳市安州区板凳桥王家大院农家乐,这是一家集餐饮、住宿、游乐为一体的四川省四星级农家乐,同时还承担着黄土镇敬老院79户敬老人员的餐饮、住宿服务工作,也是一家“扶贫”单位。

“今天是元旦节,我们特别针对辖区内重要客户再次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看看大家有什么用电需求。”当李桂明一行来到“王家大院”时,“王家大院”董事长王玉平连忙走了过来。

“正前方是我们的游客接待中心、左前方是游乐场和民俗文化园、右前方是农家书屋和风情园林……”王玉平一边给他们介绍农家乐情况,一边配合着用电检查。整个农家乐占地100亩,总投资3800余万元,与绵阳永福康养公司、绵阳市安州区睿杰职业培训学校”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解决了马村村130余个农民工就业,为乡村振兴和杜志民致富奉献了力量,目前扩建工程也就序地开展中。

其实在节日前,李桂明他们就到此开展了用电检查时,帮他们及时发现和处理了接待中心用电分支箱的安全隐患,由于节日期间游客来往多,用电负荷剧增,今天他们又再次出发,重点检查供区内各个开关分支箱,确保用电万无一失。经过四十分钟的用电检查,李桂明他们对“王家大院”内的所有用电分支箱、重要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

“我们扩建工程完工后,将新增一个会议厅和两个餐厅,现目前的变压器容量将不能满足正常用电,我们计划再新增加一台变压器供电,到时候还得麻烦你们给予办理。”用电检查完毕后,王玉平向李桂明咨询变压器新投方面的有关问题。通过查看农家乐用电情况和供电设备,告知王玉平只需用“网上国网”APP提交申请,电管家收到申请后,会第一时间根据具体用电负荷再制定具体供电方案,不用到服务站就可以办理完毕。

“感谢供电部门的支持,有你们这个电管家在,我们很放心!”王玉平激动地说道。据了解,黄土供电服务站将该让党支部“光芒行动”志愿服务贯穿于日常工作,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优质的服务及时为辖区内用户解决用电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