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山雪花漫天飞 “电管家”紧急消缺保供电

2021-01-08 13:47: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涛 岳定林 绵阳频道 付江)1月7日,气温骤降,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镇境内漫天飞雪。为确保接下来的强降温天气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北川禹里供电所组织人员在禹里镇青杠村对10千伏禹武线新堡支线26号杆开展紧急消缺工作。

新堡支线26号杆地处滑坡地段,线路上有1000余供电客户用电。前些日子,禹里供电所在迎峰度冬特殊巡视中发现杆塔倾斜严重并出现横向断裂纹,可能发生倒杆断线隐患,严重影响可靠供电,在向电网调度中心申请同意后,于1月7日进行计划检修消缺工作。

“现场作业的16人是否都清楚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和防护措施?”为了按时完成消缺,此次工作负责人的禹里供电所员工何全文和参与施工的工人们早上八点前就进入到消缺作业现场,提前对安全措施和工作任务进行交待分配。

由于此次检修需先拆除旧线与旧杆塔,再新立电杆并重新架设导线,其中难度最大、最危险的就是对断裂电杆的拆除工作,加上工作地点地势险峻、作业点狭窄,交通困难,各种工具和材料运输都极不方便,又遇到强降雪天气使得检修作业变得更加困难,为了确保极寒天气下该线路供电的电力客户能够用上安全可靠的电能,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提前此次对作业进行了部署,使得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班前会安全交底等环节一步不少,拆旧、新址组杆、导线架设等作业有条不紊。消缺作业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并通过在场人员的通力合作,消缺工作赶在天黑以前顺利完成了。

完成缺陷处理后的10千伏禹武线恢复了正常供电,供电可靠性得到了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