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全面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2021-03-11 20:47: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叶紫含 曹文才 张会容 绵阳频道 付江)3月10日,在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沟口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在紧锣密鼓开展林区线路清障工作,向围观人员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随着春季气温持续上升,加上草木渐渐生长,森林输配电设施防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加大穿越林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机场、重要仓储等重点区域排查力度,各单位对重要输变电设施、沿线输配电线路进行排查。在重要线路、区域设置防山火警示牌,张贴防山火标语,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树障,确保线路通道安全。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用好无人机等先进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增强防山火工作质效。

同时,电力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宣传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客户自觉履行电气火灾防范安全义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