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2个月内7人因违规野外用火被罚

2021-03-11 20:48: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历青 黄炎 绵阳频道 付江)随着气温逐渐增高,草木渐渐生长,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3月11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获悉,今年1月以来该局先后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案件8起,处罚7人。其中,罚款3人,行政拘留4人。

自“最严防火令”实施以来,安州公安通过“督、巡、查、教、管”五字措施,坚持严防、严查、严管,坚决防止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安州区公安部门通过强化警种联动、部门协作,加大对林区巡查防控力度,形成对焚烧枯枝、烟花爆竹燃放、孔明灯、野炊等行为的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燃。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对群众、游客遵守各级森林防火命令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法规观念和防火意识。同时也加强对林区重点人员、重点出入口、重点区域的管控,切实控制住森林火灾源头,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