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忠诚卫士 绵阳交警五大队党支部走进绵阳军分区干休所“上党课”

2021-03-16 16:32: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包小林 绵阳频道 钟林)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队伍教育整顿,3月15日,绵阳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党支部走进绵阳军分区干休所参观学习,聆听老党员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当天,全体民警在干休参观了干休所荣誉室,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切感受到老红军、党员们的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随后,拥有74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昌梓为民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今年94岁的王昌梓参加过元氏县战斗、临汾、晋中、太原、咸阳、秦岭等战役,曾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解放奖章、胜利功勋荣誉章。

“我永远记得1949年的那一天,我光荣入党的日子。”重温当年庄严而肃穆的入党场景时,王昌梓感慨颇多。看过他的入党志愿书和立功奖状,在场民警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在王昌梓的带领下,交警五大队全体党员民警和干休所的军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一往无前的斗志,激励着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交警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坚定了五大队全体党员民警的信念,接下来,五大队将继续做实党建,建强堡垒,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忠诚根基,弘扬英模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