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检察院开展“学百年党史 铸忠诚检魂”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8 12:31:3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梦霖 绵阳频道 郭超英)为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重温老一辈爱国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全体检察干警在新时代新起点砥砺前行,3月17日,绵阳市检察院和小枧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来到梓潼县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忠诚检魂”主题党日活动。

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全体检察人员认真聆听了梓潼县委党校校务委员、公共管理学高级讲师、教学科研处主任雍支康同志所授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了解,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参观了“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大家在一幅幅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前驻足,或深思,或交流,思绪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两级检察机关在邓稼先铜像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献花仪式,全体检察人员整齐列队、鞠躬默哀。在王红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向邓稼先等隐姓埋名、艰苦奋斗的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检察人员边听边看、边走边学,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发展史以及爱国科学家们为了我国国防事业呕心沥血、敢于奉献的精神使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爱国科学家们为榜样,继承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先锋模范,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