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首次开展全要素事故应急处置实景演练

2021-06-05 18:51:3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6月4日上午9时30分,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500千伏绵州变电站。随着正式下达演练开始指令,收到事故报警信号后,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绵阳运维分部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15名党员服务队员在队长范涛的带领下,迅速前往500千伏绵州站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这是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首次全要素事故应急处置实景演练,这也标志着四川电网“十四五”规划期内首个500千伏变电站正式进入投运倒计时。

本次全要素实景演练以绵州变电站投运前调试为契机,实景模拟220千伏Ⅱ母故障跳闸事故,演练科目包含应急倒闸操作、SF6气体综合测试分析、故障录波分析等全要素应急处置内容。在党员服务队员的周密配合下,本次应急演练共计检测SF6气室11个,正确倒闸操作73步,分析保护动作信息31条,仅用时仅83分钟即完成全部故障点查找和隔离任务。“这种全要素演练我还是第一次经历,它对专业技能水平和跨专业协同配合的要求都非常高,在演练中让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也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演练结束后,青年党员魏小曼兴奋地说道。

据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绵阳运维分部副主任丁晓明介绍,500千伏绵州变电站是四川电网“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项目,该站投产后将与500千伏富乐变电站、德阳直流换流站形成500千伏供电双环网,大幅改善川北电网主网架结构,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有效缓解绵德地区供电压力,为绵阳科技城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