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市民用气安全  绵阳港华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2021-06-17 10:04: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钟林)6月16日,记者从绵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为深刻吸取“6·13”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守护市民用气安全,确保燃气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绵阳港华自6月15日起就供气区域内燃气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十堰燃气事故发生后,绵阳港华立即组织所有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按照燃气工作要求,细化责任落实,多线并行,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工作。

6月15日开始,绵阳港华生产运行部、管网运行部组织人员,对所属的燃气场站、管道等设施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居民点、菜市场等居民集中区域以及高新区虹苑路、永兴镇永发路、经开区板桥街等风险等级在B级以上地区进行了重点专项排查,确保供气安全平稳。

与此同时,绵阳港华客户服务部对经营区域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医院、学校等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包括对商业客户的用气环境、燃气设施、连接管道、报警装置等逐一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同时对商业客户进行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培训,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教导客户安全规范使用天然气,确保商业客户用气安全,避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燃气场站12座、燃气管道200余公里、重点商业客户100余户。发现的安全隐患,对于能够现场整改的,当即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对短时间内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检查人员会同经营者和各单位共同督促整改到位。

绵阳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绵阳港华将继续履行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消除安全隐患,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遇燃气问题,请及时拨打绵阳港华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0816-2666777。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