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塔水镇:闻“汛”而动战风雨

2021-09-18 10:17: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康 陈露 绵阳频道 刘毅)9月14日,安州区塔水镇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15日6时,大雨还在下,秀水河水位超高,浮萍村徐家碾滑坡导致村道一侧树木倒地,团结村至辽安路无法通车。村组干部立即摆放锥形桶、禁止通行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绕道而行。

“请各村、社区组织群众该转移的要立即转移到位,不要坐等水位下降,人身安全第一!”接到汛情第一时间,塔水镇党委书记陈世勇立即联系各村(社区)书记,安排人手对各灾情点特别是沿河和地质灾害点保持警醒、加大防范。

镇领导班子奔赴各村逐户查看灾情,各防汛小组对河道进行巡查,及时组织危险地段人员转移;镇村党员、干部带着铁锹、手电、雨衣等防汛工具上河堤防汛;各驻村干部值守团结桥、金甕桥等灾情易发点,及时观测水位,上报动态情况......该镇党委、政府迅速进入防汛决战状态,紧急部署安排。

闻“汛”而动,生命至上!在团结村,秀塔河河水倒灌,近六百余亩良田被淹,部分电力、村道等基础设施受损,该村10余户30余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敲铜锣、吹口哨、人员喊、广播叫,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通知撤离,所有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我们马上着手部署全覆盖开展农村房屋隐患排查,做好消毒灭源以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应急物质分发工作。”陈世勇说,接下来全镇还将继续迎战防汛,加强值守,党员干部24小时“在线”,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