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整治”齐上阵 绵阳查获违法2万余起

2021-09-22 17:17: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许绍军 绵阳频道 付江)9月13日,绵阳市开始开展为期100天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9月22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止目前,该市已设置专项行动整治点87处,出动警力1191人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130次,共查处2万余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其中:查处酒驾醉驾67起,拘留16人。

在传统的中秋节这天,游仙三大队民警驾车经徐家场镇巡查时,发现申某驾驶营运客车超员(应载7人,实载9人)超过核定人数20%,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将面临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悉,为了确保群众中秋节日安全,该市开展交警大上路行动,增加路面警力,实行了一线加班、二线加勤的勤务模式,提升路面见警率、管控率,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重点路口见警力,启动了7个交警执法服务站开展违法大查处行动。

在绵阳城区,集中优势警力,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不挂牌、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雨棚,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共查获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092起,撤除遮阳棚4513个等。

在农村地区,充分发挥“交所合一”派出所和农村“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加强乡村道路巡查守护。交警、交通、农机等部门组建了18个联合执法小分队,在国道、省道等主干线设立联合执勤执法站,从严查处货车超限超载、变通拖拉机、面包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2153起。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还在继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