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启动“蜀与你的每一度”之“绿色阳光”社会责任月活动

2021-10-14 19:57: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畅 饶阳泓 李义斯 绵阳频道 付江)10月13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下,以充电桩护航绿色出行、二十四节气特色电力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等系列履责实践,拉开“蜀与你的每一度”之“绿色阳光”社会责任月活动序幕。

据悉,本次社会责任月活动,绵阳供电公司立足坚强智能电网作为能源转型的中心环节和能源配置绿色平台,结合今冬明春供用电形势,组织开展“绿色阳光”四个一行动,通过宣传展示、参访体验、论坛研讨等方式,推动能源电力全链条的利益相关方广泛参与、凝聚共识,共同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以及即将到来的电网迎峰度冬工作。

当天,在绵阳供电公司组织下,一同履责实践系列活动在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国网梓潼县供电公司火热进行。江油供电公司邀请当地政府部门、客户代表、媒体记者,走进江油市新安镇保宁村,通过安全用电检查、绿色用能宣传等活动,体验“二十四节气特色电力服务”,呼吁社会大众关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梓潼县供电公司聚焦绿色出行,邀请梓潼县工信局、小区物业、企业以及媒体记者等各界代表座谈交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充电桩布局发展、电能替代、电力供需形势,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展示小区业主不规范充电引起的火灾,强调规范建设充电桩的重要性。交流环节,针对充电桩安装对小区配电容量要求,是否存在火灾隐患等现场提问,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解答,积极回应充电桩办理流程、有序用电等社会关切问题。

一同履责实践是绵阳公司“绿色阳光”四个一行动的其中之“一”,四个一行动,包括一份问卷调查、一同履责实践、一道参访体验、一次论坛研讨。一份问卷调查,作为前期预热,了解各方对绿色低碳的思考认识、行动规划。一同履责实践,组织所属10家基层单位,持续深化社会履责实践。一道参访体验,按照“源网荷储”理念,组织开展内外部角色互换、大V参访体验等活动。一次论坛研讨,邀请政府、高校学者、企业、媒体、用户等,讲述绿色故事、传递绿色声音、分享绿色案例、践行绿色行动,共商共促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该活动将从10月13日持续到10月30日,通过集中组织、共同参与的方式,积极展示在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及各方共同努力下的绿色低碳行动,为全社会凝聚可持续发展合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