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江油供电公司:坚持依法治企 打造企业法治文化样板

2021-11-19 13:33: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饶阳弘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18日,江油市依法治企工作推进会在国网绵阳江油市供电公司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切实推进市内企业依法、依规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法治江油建设向纵深发展。

今年以来,国网绵阳江油市供电公司紧密围绕建设“三全五依”法治企业目标,在江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的指导下,按照“2316”法治建设思路,积极构建常态化政企共建合作机制,并与市工信局、公、检、法联动开展“法治+防外力破坏”、“法治+反窃电、违约用电”等专项行动,打击破坏电力设备、窃电等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良好供用电环境。广泛开展“进班组、进社区(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的“法治四进”普法宣传,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法治氛围。同时,还努力在员工法治宣贯学习上下功夫,建立“法治微课堂”微信群线上学习,并结合集中培训、专题巡讲线下教育等方式开展全员法治教育,养成员工法治思维,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牢固的法治工作基础。

江油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海肯定了江油供电公司依法治企工作建设成效,他要求,充分认识依法治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聚焦依法治企工作重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履行职能职责,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法治方式贯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的全过程,通过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企,为江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依法治企工作方向。紧扣企业中心工作,推动依法治企工作落地生根。保持团结协作,推动依法治企工作提质增效。

江油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以及24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油供电公司企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观看依法治企工作宣传视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