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信息化建设助推“村网共建”管理提升

2021-12-16 18:41:1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璞 绵阳频道 付江)12月15日,在绵阳安州区九合村“村网共建”网协员培训现场,国网绵阳市安州供电公司农电服务中心副主管张勤打开电脑,登上绵阳农电全业务管理平台,点开其中的“网协员管理”模块,与此同时,网协员们通过手机APP即时连线。张勤逐一指导现场参培网协员怎样使用该系统完成隐患拍照上传、电力安全知识宣讲“打卡”等工作任务。

去年,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要求,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按照“政府牵头、企业参与、村社实施、要素融合、共建共享”思路,创建多网融合的“村网共建”新路径,促进公共服务保障元素进村入户,更好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超前规划的组织机构需要强大的信息化系统支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经多次调研,以实现简单业务即时响应、复杂业务快速响应为目标,建设“信息流、业务流、管控流”合一的绵阳农电全业务管理平台,全面适配“村网共建”管理需要。

“平台通过‘三个一’开展日常工作,一是信息管理一中心,融合日常工作中常用的用电采集等等7大系统,汇集各专业数据和协同工单,实现信息高效并行流转。二是业务处理一终端,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相结合,实现信息内外网交互,织密‘电管家+政府网协员’网格化服务。三是监督管控一块屏,融合生产、营销、供电服务等多项重点指标,实现工单、看板即时在线管理。”张勤介绍道。

针对社会化用工群体,平台还增加安全服务提示、轨迹记录、多媒体反馈、远程音视频支持等功能,促进电管家与网协员的在线沟通和实时管控。成为“村网共建”信息管控的重要手段。

下一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完善“数字化系统建设应用样板间-农电全业务管理平台”功能,依托信息化手段全面释放基层减负活力,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和管理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企业主动加入“村网共建”队伍,共同推动公共服务保障进村入户,促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