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助力  企业21天完成用电改造

2021-12-30 17:54: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别看这不起眼的手机后盖,背后的工艺可是很复杂的。”在绵阳市高新区河边镇华正工业园里,有一家有机陶瓷基础材料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华为、小米等知名品牌都与它有着合作。

12月29日,记者走进四川高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该公司总经理马铁正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电管家”在车间里检查设备用电安全。

在今年7月,高瓷新材料科技公司建成,虽说一开始只是准备小批量生产,但也遇到了实际问题。

“当时厂房提供的配套负荷只有500千伏安左右,远远无法满足我们用电需求。”马铁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生产的是小小的手机后盖,但是制作精细,需要用到很多大型设备才行。设备多,那对于用电的需求就很大。

正发愁之际,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电管家”上门服务了。“了解到他们的实际情况,我们设置了专职的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及时对网络进行调整,并对施工提供技术服务,让他们能一次性通过验收,大大缩短了客户的用电时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营销部业扩相关负责人刘昆说。

在“电管家”的帮助下,企业购买了两台容量为1600千伏安的变压器,“电管家”全程参与施工投用过程。从递交用电申请到用上电,仅用了21天。其中,用电业务办理只用了5个工作日。“速度太快了!我们做过其它地方同类工程的相关调查,一般需要40天以上,能缩短到20天左右,真的很惊喜。”马铁说。

9月,企业内的机器开始运作生产。“电管家”也他们进一步优化了用电方案,节省电费。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不断简化办电流程,落实各项服务和降费举措,节约客户用电成本达9.05亿元,有力推动了绵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成投产、发展壮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