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现场会既倡导生命安全又关注民生福祉

2022-01-02 11:23: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郭超英)纯电动多功能洗扫车、抑尘车、护栏擦洗车等数台大型环卫车一字排开、紧张作业。短短8分多钟,这条长约500米的城市道路就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12月31日,四川在线记者在绵阳科技城新区创业南路看到,往日需要大量环卫工人在马路上现场作业的情形不见了,取代他们的是一台台功能强大的大型自动道路清洗设备。

“1小时可清洗1500-2500米,这个工作量,以往至少需要5名工人连续作业2-3小时才能完成。”嘉禹公司经理尹世明告诉记者,“有了护栏擦洗车、多功能洗扫车等大型装备,我们的环卫工人再也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在道路中间擦拭隔离护栏了。”

环卫工人作业一般在凌晨或深夜进行,时值冬季,天气越来越寒冷,工人长期沾冷水,手大多会生冻疮。嘉禹公司购置的护栏清洗车适用于城市道路隔离护栏、道路两侧墙体的刷洗,该车采用两冲、两刷清洗工艺,两面同时清洗,使清洗更加彻底,再配合人工定期清洗底座,能最大程度减少环卫工人的劳动量,极大地提高作业效率并有效减少路面人工作业事故风险。

“目前,我们负责科技城新区(直管区)道路作业服务面积有240多万平方米,未来,随着片区发展计划将再购置一辆护栏擦洗车,彻底解决辖区环卫工人在道路中间人工清洗隔离护栏时的安全问题。”尹世明说。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现场会还设置了公厕建设与管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建设与管理观摩会。环卫代表就优化公厕布局、加强公厕管理,坚持“公共需求”与“民生便利”问题、如何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配套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生活垃圾收集体系,深度治理垃圾乱倒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