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购电“来得快”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创新服务保春耕春灌

2022-03-01 18:58: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饶阳泓 绵阳频道 付江)2月27日,在绵阳市江油太平镇青龙村11组的“田间地头售电服务点”,村民拿出手机扫码后自动识别户号,随后便在手机上完成了充值缴费。紧接着,在国网绵阳三合供电服务站“电管家”的帮助下,村民接好抽水泵,十分钟后,水就流入了田间。

这个“田间地头售电服务点”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的一个创新服务措施,通过一个独立表箱来实现功能。表箱外贴着用电二维码、常用抽水电机能耗参照表、安全提示语,表箱上半部分负责控制和计量,并装设漏电保护开关,下半部分设置电缆放线盘,盘放100米电缆线,整个箱体安装于电杆上,可实现大约50亩区域间的供电,通过微信扫码充值便能够安全用上方便电。

据了解,此前一些村民仍使用汽、柴油发电机作为动力进行抽水和收搳等用电,电机连线存在老化现象,存在安全用电风险。为此,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推广该装置的使用,目前已在辖区内安装该装置100余个,大大保障了农业用电安全。

除了在装置创新上下功夫,该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地域特征,提前部署、提早行动,成立春灌保电小分队,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线路、配电设备的专项排查活动,持续跟踪做好便捷服务与技术指导,实施精准对接。结合春耕春灌期间用电负荷增加的情况,重点对灌溉用电集中的地区进行运维,增加巡视次数,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同时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在保证防疫供电的同时,优先办理春灌用电故障报修,确保用电故障抢修快速及时;加强值班工作,备足备品备件,做好安全措施,及时进行事故抢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