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力增容七里乡  繁花铺就振兴路  

2022-03-23 19:56: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波 绵阳频道 付江)“多亏了供电公司及时帮我解决用电难题,有了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我们企业才能长效发展。”3月22日,绵阳市盐亭县九龙镇“七里花乡”负责人任晓龙在花展会上发出感慨。

在当天开幕的花展会上,姹紫嫣红的鲜花竞相绽放,游客在花丛中流连忘返。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九龙服务站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背着工具包穿梭其中,挨个查看大棚花卉种植生产情况、了解用电需求,并向前来赏花的游客进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

九龙镇青松村是七里花乡产业园所在地,以种植和销售鲜花及其种子为主,产业园投资约2亿元,其中果桑700余亩,百合、大丽花、彼岸花等观赏苗木1000余亩。引进初加工生产线、冷冻干燥生产线、种球繁育智能温室等配套设施,去年销售花卉、种球实现产值2200余万元,接待游客3万人次。

今年3月,产业园扩大种植规模,新建20000平米智能温室大棚,增加水肥一体化系统,花卉展厅、智能育种大棚。随着厂房扩大、用电负荷增加,原有50千伏安公用变压器不已能满足高峰生产需要。

为了在3月22日花展,“七里花乡”负责人任晓龙给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九龙供电服务站打了电话。在了解情况后,供电服务站“电管家”立即对其业务申请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制定了供电方案,最终决定增容2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0.4千伏线路300米,并迅速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原本预计一周的任务,一天时间便完成了全部电力施工。

“现在基地共有7个自动化温控大棚,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可实现自动遮阳、自动喷淋、自动通风等功能,十分便利,今年的产值肯定会再翻一番。”任晓龙满意地说。

据悉,此次花展会将在5月结束,历时2个月,为确保花展会期间电力供应万无一失,九龙供电服务站义务检查用电设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故障能及时抢修,并结合种植规律以及生产销售需求,打造用电服务“快车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