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 保障新增70亩猕猴桃园用电不愁

2022-03-23 20:00: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易欣 冯春梅 绵阳频道 付江)3月21日上午10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永昌供电所“电管家”丁昌国来到北川果缘家庭农场里,手把手对该果园灌溉用电缆敷设进行技术指导。

“上周气温快接近30摄氏度,尽快提供电源点是我们该做的。”保春耕春灌是电力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举措,3月14日,丁昌国接到新华村村支部书记夏坤军电话,听说他们村的家庭农场新增了70多亩猕猴桃种植园,目前幼苗已经拆袋需要用水灌溉,而原有的电源点离新增的猕猴桃园灌溉电动机位置相距甚远,急需新增一个电源点,希望供电所尽快帮忙装表接电,这样可以缩短两者之间的距离,也帮助农场节约成本,用电更加便捷可靠。

得知需求,供电所当即就进行了安排。3月15日一大早,技术员就进行了勘察,确定了新增一只3*5(60)安的三相电力表、新增加10多米下户线的业扩配套实施方案。3月17日便接好了表和线。

猕猴桃是永昌镇的特色产业。2017年,永昌镇(原安昌镇)的猕猴桃已经开始亩产2000至3000余斤,价格在7至8元每斤。经过几年发展,现在这里有160多亩猕猴桃,而且不愁销路,村民便又新增了70多亩。

猕猴桃产业壮大,村里的中老年人务工问题也得以解决。“每天70、80块钱一天,包一顿中饭。”夏坤军告诉记者该村的猕猴桃每到嫁接、点花、梳果、套袋等时间节点都需要集中人手手动劳作,这样就又解决了村上部分中老年人务工问题,满足了村民们家门口挣钱的愿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