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线工作法” 现场解决用电难题

2022-03-29 21:33: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3月25日上午9时许,国网北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任强带着“电管家”来到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后,一个成熟可行的变压器增容方案在任强的脑海中成型。

近段时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优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用电问题,让用电客户办电更顺心、用电更舒心。

北川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民营企业,从2019年起,企业开始为省内中小学校提供研学实践服务。

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的用电负荷出现了问题。3月23号晚上,基地工作人员发现充电器和灯泡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随即关掉电流总闸,并联系北川供电公司寻求帮助。“电管家”到现场检查用电设施设备后发现,该基地原用电负荷是20千瓦,由于规模扩大、设施完善,用电也需求随之增加,基地用电负荷增加至110千瓦。其使用的公用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用电需求。

解决增容是当务之急。3月25日,国网北川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任强来到该企业,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并实地研判后,确定该符合“三零”办电的新政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该企业可以直接低压接入,并且表计前供配电设施均由供电公司出资建设。

“我们将对公用变压器进行增容,将原100千伏安增容至400千伏安,不仅满足这家企业用电,也能更好满足周边区域的用电需求,10天之内完成。”任强说。

按照政策,该企业不需要投资建设专用变压器等设施,这意味着企业可节省10余万元投资。“供电公司实施的惠企政策措施,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基地副总经理张釜豪感慨道。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持续深化“三加三减”服务举措,通过实施加政企联动、加服务手段、加用电信息公开、减办电时间、减办电环节、减办电成本,全面实现“三省+三零”办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大中型客户办电更省力、更省时、更省钱,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

同一天下午,在游仙区的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国网游仙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颜军和项目负责人对照着图纸优化项目电设施建设方案。

施工现场办公条件有限,他们就将一张张施工图纸在一辆车身上铺开,随即开始了工作。

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是集核医学研发、生产、配送、诊疗为一体的核医学产业园区。当前,中广核测控设备、中广核质子医疗、中广核医用同位素三个项目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建设厂房,急需接入施工用电。

“施工用电的负荷需求大概是1100千瓦。因为即将要进入主体桩基础施工,所以这种需求非常紧迫。”中广核医疗健康游仙分公司副经理谭睿祺说。

由于项目施工负荷需求较大,又地处农村地区,国网绵阳市游仙供电公司提前介入,完成了周边变电站的增容改造。

离项目主体施工阶段时间越来越近,近段时间以来,游仙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颜军多次带着“电管家”来到施工现场,一次次优化施工用电方案。最终决定采取‘永临结合’的方式,即让施工的临时用电与项目建成后的永久性用电相结合,这样不仅能减少企业重复投资,同时还能推动施工用电尽快接入。

“我们还要紧密跟进企业施工用电的搭接流程,在企业施工用电架设完成后,供电部门确保在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送电。”颜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