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优质服务 助力“网红橙”丰收

2022-11-14 19:12: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波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7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文通供电服务站员工来到绵阳市盐亭县文通镇晓光村柑橘种植基地,帮助种植户排除线路隐患、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同时告知秋收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保障丰收季用电安全可靠。

文通镇晓光村共种植柑橘120余亩,主要产品为近年在网络上爆红的爱媛38号,因口感独特,被网友称为 “可以吸的果冻橙”。目前,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子,掩映在绿叶之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黄澄澄的果肉晶莹剔透,汁水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看见供电服务站员工的到来,基地负责人赵碧松感慨地说,“今年遇到60年一次的大旱,多亏供电服务站帮助我们维护抽水线路,灌溉及时,现在收成才这么好。”

今年夏季,盐亭县持续高温干旱,70多天没有降雨,基地4台抽水泵全天候工作,用电负荷增大,担心抽水线路承受不了,赵碧松心急如焚拨通文通供电服务电话,服务站立即组织人员来到基地,实地勘察后将抽水线路进行改造,为其开通用电“绿色通道”,汩汩清水滋养果园,果树又重新焕发生机。

现在正是秋末初冬,是果冻橙成果和上糖的关键时期,果的大小全看这时期水勤不勤,文通供电服务站主动加大对田间地头供电设备、低压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现场讲解节约用电及常见用电故障应急处理办法。“这里的电力线路有点破损,极易引起触电故障,给你们更换一下就好了!”“电管家”廖柯吉对果园管理房一处电线绝缘层破损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并叮嘱一定注意用电安全。

在充足稳定电力的支持下,今年该基地爱媛38号果冻橙预估产量在4万斤左右,采摘价格定在5元每斤,保守估计的话产值大概在20万元左右。

这只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因得天独厚的农林生态,盐亭县在发展农业产业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快,在2022年特色种植产业已有6500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