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力薪火志愿服务 助力绵阳文明城市创建

2023-11-03 20:04: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杨雪萍 贺炜 罗小刚 绵阳频道 付江)11月2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薪火志愿服务队 (变电检修分队)走上街头,组织开展以“交通劝导促文明,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所属各单位的薪火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结合时间节点、地域特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国网四川电力(绵阳市区)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薪火志愿服务队深入青义镇政府开展“用电安全 幸福万家”用电安全教育科普文明实践活动。队长龙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镇政府工作人员讲解各类电器使用方法、如何处理电器火灾、私拉乱接的危险性等相关安全用电知识,积极引导大家养成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习惯。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薪火志愿服务队江油分队、安州分队分别在江油市明珠社区、花荄镇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将路边烟头、塑料瓶、包装袋等市井废弃物收拾干净,耐心细致地打扫卫生死角,并对街道绿化带进行整理,切实做绿色、文明、环保理念的践行者。

国网四川电力(绵阳梓潼)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薪火志愿服务队以“白+黑”志愿服务模式入户助力梓潼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白”——志愿者服务队集结白天出发,在公司包片的街道进行卫生清理、行人过街引导、车辆违停劝导等志愿活动,以“白”模式助力营造良好市容市貌。“黑”——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带领下入户向小区住户宣传市民公约、文明礼仪常识等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以“黑”模式高效传递文明风尚。

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擂鼓供电所党支部的“爱心家长”联合薪火志愿服务队来到绵阳北川石椅村,为“一对一”帮扶的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辅导近期功课。从今年3月初开始,供电所的志愿者们前后近10次来到帮扶小朋友家中,用暖心关怀,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5次,队员累计服务时长5000余小时。下一步,薪火志愿服务队将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推动中国科技城、成渝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电网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