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办实办好民生工程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56: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18)日,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审议并原则通过《2016年民生工程市级项目》,以及涪城区等六个县市区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等事项。

在深入实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及19件民生大事的基础上,我市坚持“民生优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立足绵阳实际、契合群众需求,制定《2016年民生工程市级项目》。项目涵盖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等十大类、77个项目,预计安排资金45.38亿元、同比增长15.32%。

会议指出,民生连着民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市城乡居民的民生诉求在不断扩展,民生工程的实施范围也在不断延伸。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把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地向民生倾斜,持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民生工程范围逐步扩大到市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环节、层面,构建起了宽覆盖、多领域的“大民生”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统筹推进民生工作,确保把每项民生工程都办实办好,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要摸清民生需求,聚焦特殊困难群众,全力兜住民生底线,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把好事、实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落实民生实惠,坚持把“共享”发展理念贯穿民生工作全过程,更多把民生工作着力点放到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身边具体实事上来,把改革发展成果充分转化成惠民实效。要加大民生投入,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民生项目予以优先保障,加强资金使用全程监管,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将整合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城市义务教育奖补等政策,建立统一的中央、省、市、县市区(园区)各级人民政府分项目、按比例分担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作业本,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统称“三免一补”)政策全面统一。

会议在学习《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时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抓好学习贯彻,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检查,切实把综合治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时时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督促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