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9:25: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7月3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近年来,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确立“两个跨越”奋斗目标,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这些是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的具体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绵阳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做好我市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会议强调,一要着力抓好稳增长,全力推进“项目年”部署落实,深入实施“两个一号工程”,全域推进以种养为特色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不断深化开放合作,继续保持招大引强良好势头。二要着力抓好全创试验,认真落实9张清单,打通“三个通道”、夯实“三个支撑”,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资国企、农业农村、“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三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丘区土坯房“建改保”攻坚行动,统筹抓好教科文卫等公共服务,扎实做好对口援藏援彝工作,继续大力实施“幸福绵阳”工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要着力抓好绿色发展,加快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美丽绵阳”工程建设进度,扎实推进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美丽绵阳。五要着力抓好社会稳定,加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抓好法治绵阳、平安绵阳建设。六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继续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实施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持续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七要着力抓好宣传舆论,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具体实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思想舆论氛围。

在绵的市四套班子领导、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