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唯一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农发县落户绵阳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1:56: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8月2日,记者在绵阳市财政局获悉,省农发办日前批复绵阳市2017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绵阳成功申报中央、省财政资金4200万元。江油市作为申报项目点,成为我省2017年唯一一个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的农发县。

今年,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农业体系,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补齐农业产业链短板,四川省作为全国试点省份,开展高标准农田模式创新试点。绵阳市在接到省农发办下发的通知后,大力支持、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项目管理经验,争取试点机会,支持江油市申报项目。

据了解,为做好该项目的申报工作,绵阳市政府领导带队多次深入项目区实地考察项目并给予技术指导,该项目将按照“全产业链集成式开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要求”,通过田水路林山综合治理,按照基础为产业服务的理念,通过充分调动基层政府和群众的积极性,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在体制机制和政策完善上大胆创新,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将资本、技术和资源要素进行集约化配置,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最终探索出可以在全省进而全国复制推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