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调研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9:42:0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9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专题调研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刘超详细了解高新区“最多跑一次、群众最满意”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要求高新区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充分释放体制机制创新活力,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在游仙区政务服务中心,刘超实地调研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一窗制”受理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游仙区加快探索政务服务转型升级新举措,为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提供可复制的经验,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刘超指出,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投资积极性,不断释放市场活力;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迫切需要,有利于行简政之道、革繁苛之弊、施公平之策、开便利之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是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迫切需要,有利于营造更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促进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和提升;是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增强改革韧劲,打造具有绵阳特色的发展软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刘超强调,要以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持续开展优化提升政务环境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服务意识大提升、服务能力大提高、服务效率大提速。要坚持统筹协调、多元参与,理顺政务服务管理机制,着力构建政府、公众、企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优势互补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要坚持立足需求、优化服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提高服务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费时、少花钱;要坚持开放创新、协同共享,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政务服务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规范标准、公开透明,明确服务范围、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让每一项服务事项都可考量化、可考核、可倒查、可落实,促进效率提速、服务提质。

副市长罗宗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座谈。(马新友 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