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食药监局调研组调研平武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8:56:2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食安办主任鞠波带领调研组前往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设备,加快少数民族地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建设。

在平武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组察看了各类水土、食品以及微生物监测专业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目前承担的检测能力,详细了解中心组织、资金、人员和设备等方面的情况。鞠波充分肯定市食药监局和平武县在建设区域性检验检测中心中付出的努力,认为动作迅速、措施得力、建设规范、成效显著。他还从人员、资金、政策及今后建设方向等方面,对检验检测中心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

鞠波指出,平武县属于少数民族边远山区,区域内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缺少统一规划,检验检测中心的建立将有效提升平武及周边县市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整体水平。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尽快完善设备设施,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要严格执行检验标准,规范实验仪器操作,确保检验检测工作的规范性和公正性;要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色,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推进平武绿茶等商标品牌建设,推动生态信息农业、有机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促进农牧业、餐饮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及九环沿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推动形成旅游产业区域优势,带动平武及周边县市经济增长。(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