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涉农信访件办理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8:58:1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涉农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议25日召开,市委副书记付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

付康指出,今年以来,围绕农业环境保护,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开展了大量实实在在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关停禁养区内养殖场857家,整改禁养区外有污染问题的养殖场6196家,有效保护了农业生产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

付康强调,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涉农信访件内容集中体现在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屠宰企业监管三个方面。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这根弦,在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务实、高效、彻底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涉农信访件办理工作。要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一把手”亲自挂帅、亲自上阵、亲自督办的工作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逐个销号。

付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终身追责”制度,坚决做到边督边改。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实行包案督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跟踪问效,确保全面整改、全部销号。要进一步明察暗访,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督导法”,打好整改“组合拳”,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进一步坚持绿色发展,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农业补贴制度,建立健全农业绿色发展目标考核问责机制,引领和推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