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赴安州区高川乡指导抗洪抢险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9:12: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区域最大降雨量达到136毫米,平武、北川、安州3县区47个乡镇受灾,九环线平武至黄土梁交通中断、北川关内多条道路发生塌方。28日,持续大暴雨导致安州区高川乡高川村河道水位猛涨、农田被淹、道路中断,815人被困。昨(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紧急赶赴安州区高川乡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被困群众的生活物资准备得充足吗?”“水毁道路何时可以抢通?”……刘超冒雨来到高川乡二郞村道路阻断处,详细了解灾情险情和群众转移安置、水毁道路抢修等情况。他指出,当前首要任务是全力以赴抢通道路,第一时间组织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高川乡高川村道路中断,只能通过电台联系。在高川乡政府防洪度汛值班室,刘超通过电台与高川村主任通话,详细询问被困群众的情况。刘超再三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抓紧调拨必要的资金和物资,保障受灾安置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有临时安全住处。

由于连日暴雨,位于高川乡黄洞子泥石流治理工程护坦边墙基础被掏空、部分护坦和人行便桥被冲毁。刘超实地查看了拦挡坝工程受损情况后要求,要迅速组织力量、及时排除险情,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防范处置,一旦发现险情,迅速组织群众避让转移。

刘超在指导抗洪抢险时指出,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开展应急抢险工作,迅速做好九环线平武至黄土梁段道路等水毁基础设施抢修,以及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市仍处于主汛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对汛情快速及时响应、有力有效应对、科学安全救灾的良好工作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各项工作部署。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实行动态监测、适时会商、及时预警,提高雨情、水情、汛情、风情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二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有针对性地细化防灾、抢险、撤退、救援各项措施,及时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安全转移,同时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特别要提前备足偏远山区、偏远乡镇各类救灾物资,满足抢险救灾应急需要。三要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防范处置,对重大隐患点、地质灾害点实行24小时监测,确保隐患点周边群众告知率、知晓率达到100%。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抢险救灾有力有效。

刘超特别强调,各级干部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确保自身安全。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抗洪抢险指导。(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