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决赛在绵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40:0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0)日,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科技部、工信部、国防科工局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开发中心、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决赛在科技城创新中心二期举行。20个涉及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的军工“黑科技”亮相竞逐。绵阳天眼激光科技公司的警用实时真彩三维激光雷达系统和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的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涡轮泵技术的民用创新转化项目获得一等奖。

以发射灭火弹的方式将灭火药剂远距离精准投入火场、实施“导弹灭火”的投弹式高层建筑干粉消防车;聚焦无人机“黑飞”问题的“空降兵”反无人机安全管控系统……比赛现场,各项目负责人带着高精尖科技项目轮番亮相路演台,以项目陈述、评委专家提问答辩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阐释说明。国防科技工业焊接自动化技术研究应用中心的先进激光机器人智能焊接技术与装备,让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该技术已经运用于国防和军用方面,从2015年开始转向民用,已接到7200万元的订单。

比赛中,权威专家组成评审组根据参赛项目的技术、团队、市场进行综合评审、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10名优秀奖。

据悉,大赛获奖项目将亮相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并列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优先给予支持。

副市长孙福全,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副主任刘滨,大赛特聘顾问、原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副巡视员彭艳萍出席活动。(王波 袁媛杨仁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