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优化环境促进和谐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41: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到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路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搭建好社区服务平台,优化社区环境,促进邻里和睦,共建社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马华走进该社区所辖的迎宾路综合市场、市图书馆、居民小区和社区流动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创业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和党员志愿服务点等处,对公共设施建设、环境美化绿化、卫生状况,以及志愿服务、法治建设、文化氛围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开展等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听取了社区工作汇报。

迎宾路社区不断创新管理服务,聚焦居民需求和社区治理突出问题,以服务为抓手,探索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以自治为基础,共治为补充、法治为保障的社区治理模式,积极搭建社区共建共享平台。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引领作用,全方位服务社区居民,为困境老人、留守儿童提供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帮助大学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创业就业等,服务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社区先后获得了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四川省十佳服务社区等多项荣誉。

马华充分肯定迎宾路社区文明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社区服务理念新,点子多,便民惠民成效显著,社区居民团结和睦,积极参与社区建设,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加大群众宣传发动工作,让文明城市建设家喻户晓,形成人人积极支持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搭建好社区服务平台,优化社区环境,促进邻里和睦,为社区居民营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邓娟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